What The Heart Craves For - Collapse Under The Empire

存档灵魂:

呼吸——当你看见他们,就告诉他们说我还在这里,说我用一条腿站着,另一条腿做梦,说这是唯一的方式;说我对他们撒的谎有别于,我对自己撒的谎;说我通过既在这里又在远处,而成为一条地平线......说当我给出我的爱,呼吸就是我给予他们的东西。


【美】马克▪斯特兰德

 

当你看见他们
就告诉他们说我还在这里,
说我用一条腿站着,另一条腿做梦,
说这是唯一的方式,

说我对他们撒的谎有别于
我对自己撒的谎,
说我通过既在这里又在远处
而成为一条地平线,
 

说我在日出日落之际熟悉自己的位置,
说呼吸就是那拯救我的事物,
说即使被迫衰落的音节也是呼吸,
如果身体是棺材,它也是呼吸的贮藏室,

说呼吸是一面布满话语的镜子,
说呼吸是呼救声传入陌生人的耳朵时
在世界消失之后还久久停留时
幸免于那个声音的一切事物,
 

说呼吸重新成为开始,所有抵抗
都从它里面消失,正如意义
从生命中消失,或者黑暗从光芒中
说当我给出我的爱,呼吸就是我给予他们的东西。

 

董继平  译


评论

热度(42)